close

(08.6.29 寫)

離上張專輯"1087"一年多後,Elva重新回到老東家維京唱片
發行了這張"三面夏娃"



三面夏娃是我今年買的第一張國語專輯
除了被預購買一張專輯,就送三張舊專輯的廣告吸引(這種好康,真的是很少見!)

當然也很期待繼"1087"專輯後,Elva還會帶給大家什麼音樂驚喜



開場曲"I'll Be There"是首充滿活力節拍的舞曲
歌曲中帶有笛聲音效映襯,給人溫暖的感覺
歌詞也告訴大家
"有自信就會自由,夢想也會跟著轉動"



接著鋼琴聲緩緩出現
為"衝動"揭開了序幕,我很喜歡這首歌Elve中低音的表現
誰說唱歌一定要飆高音.唱得很激動才能感動人?
Elva真誠又帶有磁性的聲音,一樣能感動人
歌曲中你可以聽到一個女孩對愛情的害羞與堅強
另外編曲也很棒,容易讓人一聽就喜歡
但又不會太芭樂



"兩個人的寂寞"
一聽那曲子前奏馬上讓我聯想到Beyonce的"Irreplaceable"
從兩分五四秒那部份節奏與弦樂結合的方式
也很像"Irreplaceable"某一橋段
這是巧合.....?



"More More More"
開頭電吉他solo火力十足,接著節拍加下去
搖身變成一首酷勁十足的舞曲
前面Elva用帶點性感語氣唱著,到副歌時聲音力道變強
唱出屬於她的自信
這首歌Elva也參與了寫詞工作



"時光隧道"
唱出一位女生,偶然與舊情人擦身而過,過去回憶浮現在腦海裡
而她面對過去戀情,想試著忘記
但發現那是不容易的事
所以試著將過去回憶放在時光的隧道
把它當作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我很喜歡歌詞
"看不到 我知道 就讓它留在時光的隧道
勇無止境的美好
我會帶著"
與背景音樂互相映襯的感覺
帶給人一種淡淡的憂愁



"速配程度"
是首輕快舞曲,Elva嘗試念的rap十分有趣
中後段也請來"表白"rap男聲-倪子岡,再次跨刀獻聲



"Baby Girl"
同樣也是輕快節奏,但加入類似三味線的伴奏
非常特別
這首歌Elva扮演一位負責安慰失戀女性的好姐妹

分手的女性們,聽完這首歌後,別在傷心啦
快忘記煩惱,跟姐妹們一起開一場屬於女生的party吧!



"Hey Girl"
是首重節拍的舞曲
真想說聲:Hey girl,hey boy一起來尬舞吧!


"類似愛情" 
是專輯中一首聽起來很不一樣的抒情歌
Elva帶點孩子般口氣的歌聲與曲子結合
給人一種十分真誠的感覺
這首歌是由黃韻玲老師所製作
是首很棒的小品!!



"暫停戀愛"
很喜歡Elva當中帶點屌屌的唱法


"你看不見的地方"
為專輯做了個感動結尾
歌曲中我體會到
愛有時終究會結束,可是我會學著去原諒這一切
就把回憶留在心底,藏在對方看不到的地方
讓彼此再重新出發
中後段歌詞"曾經妳在我身旁"的"旁"字,Elva唱的很澎湃




整體來說,這張專輯的歌曲雖然沒有比上張專輯某些歌曲令人驚艷
但水準的確是有的,歌曲的流暢度也很不錯


在台灣這樣的唱片市場
這算是一張蠻有自我風格的唱片了!
實在因該鼓勵!!


專輯中歌曲也呼應專輯標題"三面夏娃"
有"真摯"."自主"與"勇敢"三種不同面貌
這讓我們體會當中的創意



除此之外,當然也要誇獎一下Elva的造型方面
感覺比以前更時尚,更有味道了
感覺不輸給國外一些明星喔!!



也希望能看到Elva能打進國際舞台
我非常期待!!



阿翰的專輯評分:(三點六顆星,滿分五個)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此文章,謝謝合作!!)


-----------

"三面夏娃"曲目:

I'll be there
衝動
兩個人的寂寞
More More More
時光隧道
速配程度
之後
Baby Girl
Hey Girl
類似愛情
暫停戀愛
你看不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