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5 寫)

等了一年半多,珍娜再次推出她的新專輯"Discipline"
也是加盟環球後的第一張唱片


專輯封面真是令人驚艷!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覺得有些怪
但卻越看越喜歡,感覺很酷,很新奇!!

專輯中,少不了很多串場音樂(珍娜的一慣風格)
當初還想說專輯有22首歌,還真是超值
聽完整張專輯後才發現有七首都是串場音樂~

首先聽到開頭串場歌曲"I.D",彷彿進入了一個高科技世界
藉由珍娜與機器人的對話帶領我們進入專輯

5.4.3.2.1

首支強力第一單曲"Feedback"
開頭鼓聲打著節拍,好像正在宣告:"舞后珍娜要來臨"一樣
帶著有點電子,加上重節拍的節奏,珍娜唱出了她的自信

歌詞唱道:
Light Skin, Dark Skin, My Asian Persuasion, 
白色 黑色 我的亞洲特色
I Got them all that's why these girls out here hatin /
我應有盡有 難怪女生討厭我
Cause I'm sexy
因為我夠辣 

不過為什麼是亞洲特色呢?這是有趣的一點
我覺得它是專輯裡最有氣勢,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第二首歌"Luv"是一首嘻哈風味,帶電音旋律映襯的歌曲
我覺得歌曲很討喜
尤其旋律聽一次就還蠻好記住的,聽起來令人覺得愉快


"Rollercoaster"是一首有趣的歌曲
打擊樂器敲著,彷彿來到非洲部落般的感覺
本人剛開始並不是很喜歡這首歌
可是多聽幾次就會覺得它其實有種風味在其中的


"Rock With U"我覺得聽起來時尚感極高
柔軟的電子顆粒,加上復古Disco節拍
是首新與舊完美結合的歌曲


緊接在"Rock With U"的"2nite"也有Disco的感覺
歌詞給人的意境就像在舞池的孤單女子今夜不想孤單
想要有個人陪伴的心情,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歌曲第二
很適合在夜店撥放的一首歌
珍娜的歌聲雖然輕柔,但卻能挑逗起令人high起來的情緒


接在兩首high歌後的是兩首中慢板歌曲"'Can't B Good"和"Never Letchu Go"
和一首抒情慢歌"Greatest X"
可能是想讓人中場休息一下吧~


"Greatest X"見識到珍娜也有抒情.嬌柔的那一面
這首歌是獻給舊愛
開頭時大家仔細聽,可以聽到心臟跳動的音效
可能是想到舊愛,令自己想起當初對戀愛的那份悸動吧
這是首也我喜歡的歌曲,儘管有些人說她唱起抒情歌曲
跟她的哥哥Michael Jackson有些相似


"So Much Betta"感覺玩味十足
裡面的童音特效很有趣
可惜我覺得有點壓住珍娜表現的部分


"The 1"是有嘻哈教母Missy Elliott 跨刀念rap的快歌
這首歌感覺也有點走復古風味
Missy的加入,令歌曲感覺力道增加許多


專輯結尾則是專輯同名單曲"Discipline"&"Curtains"


"Discipline"是首慢板R&B歌曲
歌詞非常讓人臉紅心跳
例如像"U B the teacher,I'll B the student. Tell me to do it,and I will do it"
仔細一聽歌曲後面還可以聽到珍娜的喘氣聲
和疑似"make love"的呻吟,很令人害羞對吧?


"Curtains"做了一個完美結尾
我很喜歡裡面類似福音歌曲合聲的部分
聽起來很溫暖



總之,這張專輯中段與後段聽久之後稍嫌無聊一點
比起這張專輯,上張專輯20Y.O顯得活潑一些

不過歌曲跟歌曲之前的連貫性做的還不錯
不會聽起來落差太大,讓人有些不適應,流暢度不錯

我想串場歌曲也有很大功勞~

這就是珍娜編排歌曲的厲害吧!


期待這位以前在歌壇上呼風喚雨的舞后
在未來還能東山再起
因為"超級盃事件"好像讓她人氣有些下滑....


上張專輯"20Y.O"成績有點不理想
原以為可藉這次"DESICPLINE"重振聲勢
誰知道專輯發行後一段時間
因珍娜心臟病發,引起一切宣傳活動停擺....

這對專輯銷售量都有一些打擊


想賣好專輯的其中之一好方法,就是宣傳
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打歌方式也有點亂,不過再接再厲囉!



另外如果朋友們買專輯的話,你會發現CD片上會印著大大"勇士"兩字
非常的酷,這是珍娜的亞洲特色嗎?呵呵

 

阿翰的專輯評分:(三點六顆星,滿分五個)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此文章,謝謝合作!!)

 

------------

"流行定律"專輯曲目:

1. I.D.
2. Feedback / 回應
3. LUV / 愛
4. Spinnin
5. Rollercoaster / 雲霄飛車
6. Bathroom Break
7. Rock With U / 一起搖滾
8. 2Nite / 今晚
9. Can’t B Good / 不是真的
10. 4 Words
11. Never Letchu Go / 不讓你走
12. Truth Or Dare
13. Greatest X / 舊愛最美
14. Good Morning Janet
15. So Much Betta / 好多了
16. Play Selection
17. The 1 feat. Missy Elliott / 唯一
18. What’s Ur Name / 貴姓大名
19. The Meaning
20. Discipline
21. Back
22. Curtains / 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